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国家特级演员

国家特级演员

国家特级演员有刘佩琦、唐国强、果静林、张国立、姜昆、冯巩、陈佩斯、李玉刚、王昆、李谷一、李双江、六小龄童、陈道明、李幼斌、蒋大为、杨丽萍、葛优、腾格尔、彭丽媛、宋祖英、闫学晶、宋丹丹和潘长江等人。

还有很多明星艺人也被评为国家特级演员,例如赵本山、王菲、周星驰、成龙、周润发、张曼玉、梁朝伟、潘虹、刘晓庆、鲍国安和刘小峰等人。

国家特级演员的评定十分严格,首先就是要有极其深厚的艺术修养和丰富的知识经验,有极具特色的风格和代表作,获得过国家级大奖等。

一般来说就职于省市或者国家级话剧、歌舞团和文工团的人,评选国家特级演员相对容易一些,自己开工作室开公司或者挂靠经纪公司的明星艺人,需要有特别大的影响力和贡献才能入选,王菲、周星驰、成龙和潘虹等人就是例子。

国家特级演员和国家级教练是有区别的,按照规定,只有正高级别的教练员可以称为国家级教练,其他的前面并不加国家二字,称呼时加上国家二字是为了表示尊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