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关于鲁迅的电视剧

关于鲁迅的电视剧

截至2019年,并没有以鲁迅为题材的电视剧,只有电影《鲁迅》是以鲁迅为原型改编的,影片由濮存昕、张瑜、夏志卿、汤杰等主演,讲述的是鲁迅离世前三年间所发生的故事,整个故事充斥着死亡,是个十分压抑的剧情片。

在最后的三年生活中,死亡成了鲁迅经常要面对的一件事,孔乙己、阿Q、狂人、祥林嫂等人反复出现在鲁迅的梦中,让他分不清哪些是现实,哪些是梦境,他帮助瞿秋白夫妇和冯雪峰避难,与宋庆龄、杨杏佛等人一起发表《文化界为营救丁潘宣言》。

但没想到的是,在某一天的清晨,杨杏佛身中数弹,在车内身亡,从那之后,死亡的气息距离鲁迅越来越近,他先后经历了杨杏佛之死、瞿秋白之死,最后,垂垂老矣的鲁迅因身患重病,不治身亡。

鲁迅原名周樟寿,后改名周树人,他是著名的文学家,思想家,即便离世多年,他笔下的故事依旧被人津津乐道,鲁迅被搬上大荧幕后,也引起诸多关注,濮存昕将鲁迅刻画得生动形象,堪称他的经典代表作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