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白云和黑土的台词

白云和黑土的台词

白云和黑土经典的台词有:“改革春风吹满地,中国人民真争气;齐心合力跨世纪,一场大水没咋地,谢谢”、“改革春风吹进门,中国人民抖精神;海湾那旮哒挺闹心,美英合伙欺负人,谢谢”、“薅社会主义羊毛”、“凑合过呗,还能离咋地”、“下蛋公鸡,公鸡中的战斗机,欧也”、“你太有才了”等等。

白云和黑土是由宋丹丹、赵本山组成的一对小品搭档,经常出现在春晚小品里,像小品《昨天今天明天》、《说事儿》、《策划》等都是这对搭档主演的。

在1999年央视春节联欢晚会里,宋丹丹和赵本山首次在小品《昨天今天明天》里饰演白云和黑土这对东北夫妻,因为小品情节搞笑两个演员的表演也相当诙谐,《昨天今天明天》立马火遍全国,白云和黑土的经典组合就这样在春晚上保留了下来。

此后白云和黑土又在春晚上出演了小品《说事儿》,通过“白云”有了点儿小名后的虚荣膨胀,讽刺了各种名人成名之后彻底膨胀的不健康心态。小品《策划》以白云和黑土家里的公鸡下蛋引来无良媒体,讽刺当前部分媒体过度炒作的现象。

这真的是小时候的回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