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宫廷玉液酒小品台词

宫廷玉液酒小品台词

“宫廷玉液酒”出现在小品《打工奇遇》里,经典台词有“宫廷玉液酒,一百八一杯,这酒怎么样啊?听我给你吹。一杯你开胃,(我喊了一声美)二杯你肾不亏,(哈哈 还是美),三杯五杯进了肚,保证你的小脸啊,是白里透着红啊,红里透着黑”、“这是啥群英荟萃,分明就是萝卜开会”、“走四方,路迢迢,水长长,迷迷茫茫一村又一庄”等等。

《打工奇遇》是在1996年春节联欢晚会上演出,CCTV1首播的歌舞小品,由赵丽蓉、巩汉林、金珠主演。

小品主要讲了一位清洁工到一家酒楼应聘的故事。故事里的太后酒楼高价售卖劣质酒品来换取高额利润,并且要招聘一位扮演慈禧太后的老太太来做跑堂。赵丽蓉饰演的老太太误以为酒楼招聘保洁来应聘,并且被选上。

经过一番解释老太太明白了酒楼是要招一个扮演慈禧的酒托,然后接受了酒楼经理要求的扮相,并且开始学习报菜价。

在发现了这家酒楼谎报菜价,以次充好以后,老太太冷嘲热讽了一通经理,并且将其举报给了物价局,最后给经历留下了“货真价实”四个字潇洒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