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红高粱在玉米地是哪几

红高粱在玉米地是哪几

《红高粱》中,玉米地是在第六集。九儿被贪财的父亲许给了患有麻风病的酒坊主儿子单扁郎,拜堂成亲时却发现新郎是一只公鸡,单扁郎身患重病无法起身,九儿只能独自回娘家,在路上,她被蒙面的余占鳌劫进了玉米地。

其实,余占鳌一直喜欢九儿,他孔武有力,是个糙汉子,身上有着农民特有的阳刚之气,在九儿被土匪花脖子劫走时,也是余占鳌不顾危险,深入土匪窝,将九儿救了出来,两人在相处过程中早已渐生情愫,可惜九儿早已有婚约在身。

玉米地之后,余占鳌深夜潜入单家,却不慎害死了单扁郎和单廷秀,从那之后,单家的生意便只能指望九儿和淑贤妯娌二人,她们要面对的除了生意场上的明争暗斗外,还有单家两兄弟的虎视眈眈,之后的日子自然不会太好过。

但九儿和淑贤都非寻常女子,她们凭借一己之力,将酒坊打理得井井有条,余占鳌却因为杀人罪被关进监狱,在最后时刻,九儿挺身而出救下了余占鳌,但两人的感情注定不被世俗允许,九儿只能狠心撇清两人的关系。

余占鳌并没有因为九儿的言语被击垮,他发愤图强,渐渐干出一番大事业,九儿则继续打理酒坊,应对各种突发状况,即便如此,两人心中依旧爱着对方,在对方遇到困难时,他们总是会及时出现,帮助彼此。

九儿和余占鳌之间的感情早已深入骨髓,即便受身份的限制无法光明正大的在一起,但他们在彼此心中的位置从未改变过,这份感情也令很多观众为之动容,可惜两人最后的结局并不好,余占鳌深受重伤,九儿为了引开日本兵葬身火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