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急诊科医生孕妇肠穿孔哪一集

急诊科医生孕妇肠穿孔哪一集

接诊肠穿孔的孕妇是在《急诊科医生》第1集中,江晓琪被锥子偷了东西,两人上演追逐战,另一边,一位孕妇被急急匆匆推进了急诊室,被诊断出急性肠穿孔与感染性休克,接诊的是何建一。

孕妇肠穿孔情况危在旦夕,随时可能一尸两命,但是盼望孙子可以早日出生的婆婆却坚持不让医生为儿媳妇儿做手术,因为手术必定是要打麻药的,怕影响孩子的出生与健康。

何建一见状,十分气愤,但是本着一名医生的原则,全力劝说患者婆婆,要将患者的生命放在首位,并许诺自己一定会尽量让母子平安。但是手术难免会有意外,更何况孕妇的情况更是危在旦夕,何建一的话让何建一的徒弟海洋为他捏了一把汗。

毕竟能够做到母子平安是非常难的,这么跟家属许诺,是很冒险的。

患者的婆婆言语间透露着自己蛮不讲理和饱受封建的性格特点,可见孕妇平时在家中没有少受气,长期的忍气吞声是一定会让孕妇的情况更加危险,再加上肠穿孔,手术途中孕妇的情况不容乐观。

孕妇婆婆还是希望儿媳妇能够顺产,这根本就是不可能的。

何建一的承诺和保证让孕妇的家属终于同意为孕妇做手术,好在,在和建议的亲自操刀下,手术进行的非常顺利,最后的结果也令人放下心中的大石,母子平安。

孕妇的手术结束后,家属们十分感谢何建一,作为婆婆,语气虽有遗憾,但是也缓和了很多,何建一此时感慨万千,义正言辞的告诉他们:最应该感谢的应该是孩子的母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