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济公铜钱腿是哪一集

济公铜钱腿是哪一集

济公铜钱腿在电视剧《济公游记》第7集《 醉接梅花腿》中,该集中,济公施法术导致钱箱着火,赵天鹏用自己的右脚灭火,结果一条腿就变成了铜钱铸的腿。

临安名医李茂春度赵天鹏的病症也束手无策,无奈之下,他建议赵天鹏去找净慈寺的道济和尚。

济公被强行请来给赵天鹏这个恶霸治病,济公自然不会乖乖就范,趁机恶搞了赵天鹏,告诉赵天鹏惟一的办法就是换腿,还说在场所有下人的腿都和赵天鹏的腿不合适,唯独管家的腿最适合。

管家立即慌了,但是也没有办法,只好硬着头皮服从了,于是济公便将官家和赵天鹏的腿换好了,换腿之后,赵天鹏恢复如常了,可是管家的腿却没有了。

官家央求济公也给他换一条腿,济公说只有狗的腿可以,官家内心十分不情愿,但是左思右量,狗腿也总比没有腿强,于是请求济公为他患上狗腿。

济公笑嘻嘻地为管家换上了黑狗的腿,从此以后,“狗腿子”这个称呼便诞生了。

相比大家都会好奇,狗是无辜的,莫名其妙丢了一条腿该怎么办呢?济公正在用泥为这条狗做新的腿,济公边做狗腿边对身边卧着的小狗说:“你呀,我也不会亏待的,给你捏条泥腿,你就将就着用吧。”

于是狗为了保护这条腿,撒尿的时候,总是翘起那条泥捏的腿。

另外,剧中赵天鹏的铜钱腿曾一度引起不少密集恐惧症患者的恐慌,被称为童年阴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