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花样年华经典台词

花样年华经典台词

《花样年华》经典台词有“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我从来没有想到婚姻会这么复杂,还以为一个人做得好就行了,可是两个人在一起,单是自己做得好是不够的”、“因为我很了解我自己,我不能对你承诺什么”、“我知道,事到如今,谁先开口都无所谓了”等。

王家卫执导的爱情电影总是十分特别,《花样年华》就是其中之一,影片由梁朝伟、张曼玉主演,苏丽珍和周慕云成为邻居后,他们发现各自的配偶产生了婚外情,于是两人开始频繁接触,共同商量未来可能发生的事,却在这一过程中逐渐喜欢上了彼此。

苏丽珍和周慕云之间的感情,与其说是暧昧,不如说是秘密,一个深藏在两人心中的秘密,电影表面上是说中年的爱情,但更深层次的,其实是对过去的缅怀,用两位主角之间的秘密,来引发观众的无限想象。

影片之所以经典,除了梁朝伟和张曼玉的精彩演绎,也因为它不止是一部爱情电影,还是一部时代的电影,张曼玉的旗袍代表了那个时代的特征,选景、灯光、道具等更是别出心裁,为观众还原了60年代的各种场景。

如果我多一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