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先定个小目标是什么梗

先定个小目标是什么梗

“先定个小目标”是什么意思

字面意思就是告诉我们做人呢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目标,要对对自己有要求!才能激励自己不断的奋斗,朝着那么目标的方向不断去努力,将目标变为现实!总之就是看似是一碗鸡汤。但是该词之所以会火当然不会因为他是一句正能量的心灵鸡汤,而是由于此“小目标”看似小,但实际是一般人不可企及的高山,难以跨越,几乎不能实现,所以大家跟风开始调侃起来,是一种属于自嘲的行为。

“先定个小目标”的出处

中国首富王健林在参见《鲁豫有约》时,在谈到对年轻人有什么建议时,王健林当即用了自己的亲身经历举起了例子。“我见到的很多学生一见面上来第一句话就是‘我要当首富’,我就跟他讲,有这个想法,想做世界最大,想做首富,这是对的。但奋斗的方向,最好先定一个能达到的小目标,比方说我先挣它一个亿,你看看能不能用几年能够挣它一个亿,你是规划五年还是三年呢?等赚到了一个亿,然后再说下一个目标,奔10亿、100亿努力。”

“先定个小目标”的发展经历

在平常人看来的巨款“一个亿”,在王健林看来的被形容成了一个先要达成的“小目标”,因为作为自嘲,该词被网友们争相模仿,刷屏朋友圈、微博、论坛等地。甚至关联之前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马云爸爸曾经说过的“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创建了阿里巴巴”!,被誉为装逼界的典范,被大家调侃为“先定个小目标 再犯个大错误”!

“先定个小目标”相关例句

有图有真相先定个小目标,比方说我先上个市。

以上就是关于“小目标”的相关详情,没有目标的人生和咸鱼有什么差别呢!虽然我们的目标虽小,但是脑洞很大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