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小鲜肉是什么意思

小鲜肉是什么意思

“小鲜肉”是什么意思

指的是一群年纪轻轻,具体大概是三十岁以下的帅哥群体。当然也不仅仅光是帅就行,“小鲜肉”独有的性格特点还包括,品性单纯,不经世事的略带呆萌的样子。

“小鲜肉”的出处

小鲜肉是出自岛国的国粹剧av演艺界使用,形容年轻男艺人的皮肤白里透红,甚是鲜润,像盘中新鲜的三文鱼一样诱人,而称其为小鲜肉。

“小鲜肉”发展经历

2009年小s在《康熙来了》称赞赵又廷为“小鲜肉”使得该词逐渐走红,慢慢的成了年轻男艺人的代名词。成为当时的年度网络热词之一。

刚开始该词一般情况下是用在形容男明星的,甚至先后在2014/2015年发起了娱乐圈小鲜肉最帅排行榜评选大赛!2014年,由某门户网站发起网友们评选出“中国十大小鲜肉”。这些“小鲜肉”分别有:鹿晗、吴亦凡、张翰、蒋劲夫、陈学冬、马天宇、陈晓、张睿、张子文。

随着该词的走红,使用范围也越来越广,不再单单只是指代娱乐圈男性了,符合年轻帅气单纯的基本上的男生基本上都能被称之为小鲜肉。

当然,关于这个词也不乏存在一些争议。导演冯小刚就曾经公开炮轰“小鲜肉”一词:不是一句好话,有点色情,还带调戏的感觉,包括一些当红小鲜肉公开表示过不喜欢这个称呼,就连跟冯小刚合作过电影《老炮儿》的鲜肉代表吴亦凡,也曾呼吁粉丝称其为“小爷”!部分网友也称“小鲜肉”为本年度最恶心词汇。

“小鲜肉”相关例句

娱乐圈有红极一时的L姓小鲜肉,有图有真相有经久不衰的y(一剑)姓老腊肉!

被叫做小鲜肉也是几家欢喜几家愁,像我们这种老腊肉的忧桑大概是没人能懂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