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陵往事沛文的结局

金陵往事沛文的结局

《金陵往事》中,沛文结局时和马凤仪一起回到了南京,那时中国已经迎来了全面解放,这对革命情侣历经重重磨难后,终于得以回到家乡,可惜一切早已物是人非,他们来到林语慧曾经卖唱的那家茶馆,才知道她早已离开了南京。

陈沛文是陈家的少爷,他和马凤仪从小一起长大,深爱着对方,虽然父亲陈默人一直反对两人的感情,但他们并没有就此退缩,为了见马凤仪一面,陈沛文做了很多不符合身份的事,甚至半夜翻墙,这些都足以证明他对马凤仪的感情。

林语慧的出现成为他们之间最大的阻碍,林语慧是陈默人好友的女儿,她与陈沛文从小指腹为婚,不过林语慧爱的人不是陈沛文,而是陈家管家的儿子高金榜,但碍于身份问题,她一直压抑着对高金榜的感情。

知道了林语慧和陈沛文之间的关系后,马凤仪曾多次针对林语慧,不过在知道林语慧对陈沛文并无感情后,两人的关系逐渐有所好转,战争爆发后,高金榜投靠日本人,逐渐黑化,陈沛文则加入共产党,成为一名革命党员。

林语慧没想到自己的爱人会走上歪路,曾被自己忽略的陈沛文却积极走向革命,因为这层关系,林语慧和陈沛文也逐渐亲近起来,不过两人之间只有亲情,但高金榜不管这些,他处处针对陈沛文,多次将陈沛文置于危险之中。

马凤仪加入革命后,与陈沛文成为一对患难与共的革命情侣,在林语慧的帮助下,他们多次逃过了高金榜的追捕,每次都能化险为夷,虽然两人经历了无数挫折和磨难,但他们却是剧中最幸福的人,至少他们和相爱的人走到了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