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贾玲小品让座台词

贾玲小品让座台词

贾玲出演的小品《公交故事之让座》很经典,反映了现实生活中的问题,比如有句台词说的是“这孩子太大了,这都要坚持不住了,你们这些大人,能不能给抱小孩的,这个小孩让个座啊”,现在生活压力大,很多坐公交的乘客都不愿意让座,哪怕对方抱着孩子。

贾玲上车后公交上也没有位置,为了有个座位贾玲还特意假装是老人,贾玲说“大娘在医院待了四五个小时,这两个腿都发麻了,有没有小伙子给大娘让个座啊,哎呀,这个大眼睛的小伙子,心地肯定善良,给大娘让个座呗”,但是对方明显无动于衷,还开始装睡。

贾玲后来说的那句“品德就是,一个不如一个”在这种情况来看也颇有道理。贾玲一直暗示坐着的崔志佳给自己让座,但对方一直装听不懂贾玲说话。

贾玲坐在地上,崔志佳无动于衷,还说要扶贾玲躺在地上,贾玲说地上凉,结果崔志佳告诉贾玲,“大娘,我告诉你,你用两只手垫在屁股底下,就不凉了”,很实用的办法,但一点都不好用。

后来公交急刹车,崔志佳一下子站了起来,贾玲顺势坐在座位上,感叹了一句“这幸福来的也太快了”,没想到贾玲刚坐下,公交车就到终点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