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康熙王朝经典台词

康熙王朝经典台词

电视剧《康熙王朝》中有不少让人感同身受的台词,比如“天地无数有情事,世间满眼无奈人”这种道尽感情的句子,还有“越简朴,越尊贵”这种人间真理。

剧中,康熙曾说:“她是扎在朕心上的一根刺啊,这刺啊,扎进去痛,拔出来更痛,你那时候提她,就是要把这根刺拔出来呀……唉……朕老了,不想拔出来了,她扎得太深了,朕要带着她同赴黄泉……”,世间万物,纵使是高高在上的皇帝,也免不了被爱情折磨。

剧中老是有一些看似无厘头,但是蕴藏着大道理的话,比如:周云龙没有答话,却用筷子将大松塔鱼翻了过来,笑道:“静云兄,这道菜真做得不坏,要有多的,叫他们给我那里送几条。”蔡亮道这人古板老实,没听出来周云龙说他“多余(鱼)”。

还有魏东亭笑道:“我虽不学无术,笑话儿却有得是——说一个近视眼,过年在路上拾了个爆竹,不知是个甚么东西,便凑在烛上去瞧,不想就燃着了炮捻儿,”砰“地一声在手里炸开。旁边一个聋子看得清楚,便问:‘足下方才手里拿的什么,好端端地怎么就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