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卷席筒的演员

卷席筒的演员

电影《卷席筒》由海连池、吴自立和董秀娟等人主演。

海连池扮演的角色是曹张苍,又叫小苍娃,跟着母亲赵氏嫁到了曹员外家里。小苍娃是个好人,知恩图报,不贪图富贵权势,但赵氏却是个心狠手辣的坏人。

赵氏想要霸占曹家的钱财,和儿子小苍娃过上好日子,所以毒死曹员外,嫁祸给曹员外原配儿子曹宝山的妻子张氏,诬陷张氏毒害曹员外,买通县官将张氏屈打成招。

小苍娃为弥补母亲赵氏犯下的错误,跑到县衙说是自己害死了继父曹员外,换回张氏一家平安。幸亏小苍娃继兄曹宝山高中状元,救下了即将被斩首的小苍娃。

吴自立扮演的县官是一个贪污受贿,草菅人命的坏人,贪图赵氏的钱财,帮赵氏陷害张氏,小苍娃顶罪后县官放出了张氏,对赵氏和小苍娃不闻不问,直接判小苍娃斩首。

董秀娟扮演的张氏是曹宝山的妻子,温柔贤惠,知恩图报,感激小苍娃对自己的照顾,以为小苍娃冤屈致死,还特地买了芦席准备安葬小苍娃,最后曹宝山高中状元,张氏终于苦尽甘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