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金婚剧情

金婚剧情

电视剧《金婚》讲述的是年轻漂亮的女主角文丽是一个小学数学老师,和职业为重型机械厂技术员的佟志相识相恋,一起度过一生的婚姻经历。

年轻时,文丽和佟志是一对欢喜冤家,从性格到生活习惯,他们处处格格不入,早早为人父母的他们为了生儿子,一连生了四个孩子。

婚姻生活中,从衣食住行到子女教育,再到婆媳关系,甚至性关系,他们相处多年依旧矛盾不断。中年时,他们开始疲惫,越来越少沟通,经常陷入冷战之,从冷漠到冷战,再到大打出手,婚姻似乎走到尽头。

老年时,他们的婚姻却变得牢固起来,文丽得了重症;三个女儿婚姻都不顺,最爱的独子竟英年早逝,他们彼此关爱,一起度过人生最黑暗岁月,牵手走进金婚。

《金婚》由郑晓龙执导,王宛平负责编剧,是蒋雯丽和张国立联合主演的一部家庭伦理剧,该剧播出之后分别获得了第14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最佳电视剧和第27届中国电视剧飞天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