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嘉贵人如懿传第几集死

嘉贵人如懿传第几集死

电视剧《如懿传》中,嘉贵人在第64集中过世。

辛芷蕾扮演的嘉贵妃金玉妍是病逝的,金玉妍为朝鲜世子谋划了一辈子,最后却被玉氏抛弃,悲痛欲绝,在寝宫病逝,乾隆为维护自己和玉氏的颜面,以皇贵妃礼制葬送金玉妍。

上巳节,嘉贵妃送给各宫一些衣料,庆嫔在卫嬿婉的建议下用嘉贵妃赏赐的布料给如懿的十二阿哥和五公主做了两套衣服。十二阿哥和五公主看上了对方的衣服,就换着穿去御花园玩耍。

结果突然有一只狗扑向五公主,五公主因此而死,怀孕的颖嫔因此流产,那只扑人的狗就是嘉贵妃的爱犬富贵儿。海兰和颖嫔指责这件事是嘉贵妃和庆嫔的阴谋,嘉贵妃降为答应被禁足启祥宫,每日受鞭刑,还禁止四阿哥探望。

因金玉妍母族玉氏在准格尔战役中贡献颇大,乾隆恢复了金玉妍的贵妃之位,没想到金玉妍不仅不思悔改,反而更加嚣张跋扈,大家对金玉妍怨言颇深,乾隆对金玉妍也大失所望。

玉氏使者建议乾隆把金玉妍的四阿哥过继给已故的孝贤皇后,以免百年之后孝贤皇后后继无人。嘉贵妃还向乾隆建议,让四阿哥迎娶怡亲王的次女。

乾隆对金玉妍和玉氏十分失望,认为他们野心勃勃,觊觎大清江山,想要谋权篡位。海兰和卫嬿婉借此机会揭露金玉妍陷害玫嫔、仪嫔和阿箬等人,金玉妍连忙否认,却不敢用玉氏和孩子发毒誓证明自己清白。

乾隆大怒之下将金玉妍降为庶人,囚禁启祥宫直至过世,封四阿哥永珹为贝勒,迎娶怡亲王次女,却将四阿哥过继给履亲王,不再是乾隆的儿子。

金玉妍痛苦不已,还惦记着多年前答应玉氏王爷要立四阿哥为太子的事情。可金玉妍心心念念的玉氏王爷却早就抛弃了金玉妍,给乾隆皇帝送了其她美女,写信说金玉妍和玉氏没关系,根本不是玉氏的人。

金玉妍在启祥宫过得很不好,得了重病,偏偏这时金玉妍知道了玉氏王爷抛弃自己的消息,感叹自己为了一个微笑赔上了自己和儿子的一辈子。金玉妍伤心过度,病逝于启祥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