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绝密543中在邮局打电话是哪一集

绝密543中在邮局打电话是哪一集

电视剧《绝密543》中,在邮局打电话是第29集。

第29集中,国民党飞机经常在西北地区和工业基地肆无忌惮地侦查,还在福建沿海地区疯狂撒传单散布谣言,称蒋介石要反攻大陆,惹得老百姓陷入巨大恐慌,日常生活被打断。

空军首长决定将五四三部队四个营中的三个拉出去伏击国民党飞机,计划让一营去福建,二营去内蒙古,三营去兰州,四营去北京保护首都,大家都接受了首长的分配,唯独一营营长邢凯以一营更熟悉内蒙为由,要和二营调换,二营营长肖占武答应了。

肖占武带部队去福建之前,先派齐五一和韩山庭二人去福建漳州打探消息,并提前和当地政府和驻军取得联系,为大部队的运输安全做好保障工作。

齐五一和韩山庭顺利完成工作,但由于没有通讯设备,只能去邮局打电话,邮局工作人员一听齐五一和韩山庭要给部队打长途电话,以为二人是特务,报警把齐五一和韩山庭抓走了。

齐五一和韩山庭说自己是部队的兵,但谁都不肯相信,还要二人报告部队番号,二人说来自543部队,但543部队的存在是国家高级军事机密,普通警察局根本查不到资料,军区首长电话也没打通,所以二人被扣押在派出所。为了不耽误侦查任务,韩山庭和齐五一趁着看守警察睡着逃离了警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