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偷电瓶车养你是什么梗

偷电瓶车养你是什么梗

“偷电瓶车养你”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流行语的该词,最早源自于一则小偷因偷窃电瓶车被抓看守所的采访视频,看似平平无奇的一则社会新闻成为网络梗开始不断流行是因为该名小偷在采访中频出金句,著名的就有“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一句使得他迅速走红网络,成为鬼畜视频中的网络红人,被网友们称之为“窃•格瓦拉”,衍生出了“忘了他吧,我偷电瓶车养你啊”梗。也常用作“我偷电动车养你”。

“偷电瓶车养你”出处在哪

2012年广西南宁周某因偷电瓶车被抓,相关新闻采访视频《男子偷车被抓,竟称看守所比家好》在网络上流传开来,可以说是句句金句,引发网友们的热烈讨论。

其中一段对话是这样的:

记者:为什么要做小偷?

偷车贼:没有钱了,肯定要做啊,不做没有钱用。

记者:那你不会去打工吗,有手有脚的。

偷车贼:打工是不可能打工的,这辈子不可能打工的。做生意又不会做,就是偷这种东西,才能维持得了生活这样子。

记者:那你觉得你家好还是在看守所好?

偷车贼:进看守所感觉像回家一样,我一年回家,大年三十晚上我都不回去,就平时家里出点事,我就回去看看这样子。在看守所里面的感觉,比家里面感觉好多了!

记者:为什么?

偷车贼:在家里面一个人很无聊,都没有朋友,女朋友玩 ,进了里面去个个都是人才,说话又好听,我超喜欢在里面。

“我偷电瓶车养你”发展经历

该梗的出现除了跟“窃格拉瓦”有关之外,跟周星驰的电影《喜剧之王》也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电影有一个经典的桥段尹天仇和柳飘飘的对白:“不上班行不行?”“不上班你养我啊”“我养你啊”。网友们结合此处对白,造就成了今天的网络热梗“我偷电瓶车养你啊”。

“我偷电瓶车养你”表情包

该词走红之后,被网友们制作成了系列的表情包,受到了热烈的追捧,被大量使用和转载开来了。窃•格瓦拉甚至成为了一代“精神领袖”,果然你们里面的人个个讲话都好听。网络上一直流传着窃•格瓦拉出狱后的种种消息,他虽不在江湖,但是江湖一直有他的传说。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