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苦菜花的演员

苦菜花的演员

《苦菜花》的演员有曲云、袁霞、王志刚、杨雅琴等,影片根据冯德英的同名小说改编,以抗日战争为背景,讲述一位普通的农村妇女,在党的领导下勇敢同敌人作斗争,并成为英雄母亲的故事。

冯大娘是胶东某山区王官庄的一个普通妇女,她和丈夫以种田为生,育有两个儿子和两个女儿,当地地主王唯一勾结日寇,横行乡里,还打死了冯大娘的丈夫,使冯大娘成为寡妇,独自带着儿女生活,失去顶梁柱后,一家人的生活变得更加贫困。

大女儿娟子瞒着王大娘参加了抗日武装,在地下党负责人的带领下,王官庄发生武装暴动,镇压了地主王唯一,使王官庄的村民们脱离了水深火热的日子,冯大娘知道女儿瞒着她闹革命后,不仅没有怪罪女儿,还将儿子也送去参加了八路军。

虽然地主王唯一死了,但日寇并没有善罢甘休,他们派王唯一的兄弟王柬芝来到村里,王柬芝借小学校长的身份作掩护,从事特务破坏活动,在故事最后,王柬芝的阴谋败露,被冯大娘开枪打死,王官庄的村民们重新过上了平静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