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将夜书痴结局

将夜书痴结局

电视剧《将夜》中,书痴莫山山没有和宁缺在一起,带着墨池苑弟子离开了长安城。

莫山山是出身墨池苑的天才符师,是大河国书圣的徒弟,也是世间年纪最小的神符师,酷爱读书,因性格过于单纯被送去体验人间生活,阴差阳错结识了宁缺。

莫山山一开始并不喜欢宁缺,但宁缺对玲珑剔透、细腻豁达、漂亮温婉的莫山山颇有好感。宁缺见莫山山看了太多书有些近视,就送了莫山山一副近视镜,莫山山喜欢上宁缺的字,继而喜欢上了宁缺这个人。

莫山山喜欢上了宁缺,主动向宁缺表白,宁缺也喜欢莫山山,二人就成了一对情侣。莫山山以书痴闻名天下,有很多支持者,大家都希望宁缺可以娶莫山山为妻,宁缺一开始也是这么想的。

从当初宁缺误打误撞偷看到莫山山洗澡,到后来莫山山对宁缺的仰慕,然后是宁缺和莫山山在荒原几经生死,二人感情升温很快,宁缺很快就被单纯的莫山山俘获真心。

只是宁缺和桑桑相依为命多年早已成了习惯,桑桑渗透在宁缺的日常生活中,莫山山爱宁缺,只能接受宁缺时不时提起小侍女桑桑,希望宁缺能彻底爱上自己。

桑桑觉得莫山山和宁缺在一起也不错,却不希望宁缺喜欢莫山山,宁缺必须在桑桑和莫山山中间选一个。莫山山和宁缺几经生死,宁缺和她在一起是真心快乐。

可桑桑陪了宁缺数年,相依为命的经历不是爱情能抹杀的,尤其是桑桑还是宁缺的本命物,不能离开宁缺。宁缺想选择和莫山山在一起,却也知道,桑桑说不能接受自己喜欢莫山山,就是真的不能接受,没有回环的余地。

宁缺重新审视自己的内心,发现还是桑桑陪自己度过的几千个日夜更重要,所以宁缺主动和莫山山分手,选择了桑桑。莫山山带着墨池苑的其他弟子离开长安城这个伤心的地方,继续去其他地方游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