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亮剑楚云飞结局

亮剑楚云飞结局

《亮剑》原著中并未明确指出楚云飞的结局,最后一次提到他的名字是在李云龙去世后的广播中。当时楚云飞特地为李云龙写了一篇悼词,表达出自己对李云龙的敬意和哀悼之情,自此他就没有再出现。

楚云飞是《亮剑》中的主要人物之一,他是李云龙的好友兼对手,毕业于黄埔高校。楚云飞身上有很多国民党高级军官的特质和优点。

楚云飞是国民党将领,在打日本鬼子的时候,曾经和八路军协同作战,那时候,他就对李云龙产生了敬佩之情。在国共开战后,两人还在战场上多次相遇,不过因为是敌对关系,所以他们对彼此也是毫不留情。

李云龙和楚云飞都曾在交战中,受过重伤,差点丢了性命。解放之后,楚云飞和国民党去了台湾,守护金门,而李云龙的特种部队也曾闯入了金门,这让他知道了李云龙的下落。

再后来,海峡两岸炮声不断,却都是往无人地带射击,不过射击前,总是不忘记用喇叭提示对方,这也让人怀疑是不是和这两位将领有关系。

据了解,楚云飞的名字来源于《红楼梦》中史湘云的判词“湘江水逝楚云飞”。此外,在电视剧《亮剑》中扮演楚云飞的演员为张光北。张光北1959年出生,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曾参演过《芙蓉镇》、《弧光》、《三国演义》、《亮剑》、《三体》等影视作品。

有这样一位势均力敌的对手也是一种荣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