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李莫愁经典台词

李莫愁经典台词

李莫愁是金庸武侠小说《神雕侠侣》中的超级女反派,经典台词有:“ 问人间情是何物,直教生死相许。”、“我欲度你成佛,却被你累成魔。”、“师父的话不能不能,但也不能全听。”、“我杀你一千遍。”、“如果说遇人不淑是一种不幸,那么执念太深便是一种悲哀。当不幸与悲哀打成一个死结,终其一生也难以解开。”等等。

李莫愁是小龙女的师姐,《神雕侠侣》中有很多重要的故事情节都是由她推动的,虽然是一个反派角色,但是有很多重头戏。

李莫愁长得十分漂亮,但是心肠歹毒,江湖中人为其送上“赤练仙子”的称号,李莫愁年轻时善良无比,喜欢陆展元,不顾自己的清白为其疗伤,也因此被师父逐出师门,本想与陆展元一起远走高飞,最后却被陆展元狠心抛弃。

遭到陆展元背叛之后,李莫愁性情大变,变得蛇蝎心肠,坏事做尽,甚至滥杀无辜,几乎杀尽陆展元亲弟弟陆立鼎的满门,并将陆立鼎的女儿陆无双折磨至极,以泄心头之恨。

纵横江湖十几年的李莫愁,用冰魄银针和五毒神掌杀人无数,江湖中人对其憎恶至极,对其闻风丧胆。

但是小说中有一个细节交代了李莫愁其实良心未泯,她慈母般抚养了刚刚出生时候的郭襄,捉母豹子给郭襄喂奶。在绝情谷中被万千情花刺中后,仍对陆展元念念不忘,产生幻觉之后,葬身于熊熊燃烧的情花火海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