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与小公爷结局

明兰与小公爷结局

《知否》中,明兰与小公爷结局没有在一起,明兰最后与顾廷烨相守一生,在经历了各种事情后,小公爷放下对明兰的感情,开始注意到一直默默陪伴在自己身边的申氏,他终于明白,申氏就是自己的那个天地,两人的关系有了进一步的发展。

明兰和小公爷是彼此的初恋,两人一起在盛家读书,在相处过程中,小公爷逐渐喜欢上了明兰,虽然明兰也对他有情,却碍于两人的身份一直躲避他,直到小公爷参加科考,明兰亲手为他绣了带有“元宝”二字的护膝,小公爷才明白明兰对他的情谊。

可惜两人的身份并不允许他们在一起,一个是齐国公府的小公爷,一个是盛家庶女,如果明兰嫁给小公爷,也只有做妾的份,可明兰不愿做妾,她知道两人身份有别,所以一直谨守本分,然而小公爷始终不明白两人之间的差距。

小公爷对明兰的爱是发自内心的,可在当时的社会背景下,并不是只有爱就可以在一起,小公爷的母亲就是两人之间最大的阻碍,她一直瞧不起明兰,即便明兰嫁到齐府,日子也会过得苦不堪言,不会得到幸福。

虽然小公爷对明兰的感情令人动容,但他并不适合明兰,明兰为了平安生活一直在伪装自己,她藏起锋芒,装得呆傻天真,小公爷却从未透过伪装看透明兰的真性情,顾廷烨则和他完全相反,相比较来说,顾廷烨比小公爷更适合明兰。

后来,为了家族利益小公爷共娶了两任妻子,第一任妻子嘉成县主早早便去世了,之后他又娶了申氏为妻,两人相敬如宾,完全不像夫妻,即便如此,申氏依旧默默付出,好在她的付出最终还是有了回报,每个人都收获属于自己的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