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王盖地虎是什么梗

天王盖地虎是什么梗

“天王盖地虎”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流行语的该词常常作为一种暗号暗语来被大家使用,借此来寻找志同道合的朋友。最早的句式为“天王盖地虎,宝塔镇河妖”。用的多了也就成了网上一个常见的押韵骚话存在,后面可以接上各式各样押韵的句式。

“天王盖地虎”出处在哪

该词最早也是作为黑话暗语使用,出自小说曲波小说《林海雪原》中杨子荣与土匪的一段对话。对话如下:

土匪:蘑菇,你哪路?什么价?(什么人?到哪里去?)

杨子荣:哈!想啥来啥,想吃奶来了妈妈,想娘家的人,孩子他舅舅来了。(找同行)

杨子荣:拜见三爷!

土匪:天王盖地虎!(你好大的胆!敢来气你的祖宗?)

杨子荣:宝塔镇河妖!(要是那样,叫我从山上摔死,掉河里淹死。)

“天王盖地虎”发展经历

该词最近再次出现在大家视野当中,是由于最近饭圈在某匿名聊天网站上兴起的对暗号来寻找自己同好的活动。比如天王盖地虎,下一句接今天星期五。这是鹿晗的粉丝,因为鹿晗基本会按时在星期五的时间发自拍,这是粉丝们知道的梗。再比如天王盖地虎,下一句接伯贤一八五,是粉丝们自黑自己偶像EXO组合成员边伯贤身高的常见用语....等等,总之各家粉丝都能用得上,只要换一个暗号押韵对上就行,所以也成了饭圈的常见暗语,使得该梗再次爆红网络。

“天王盖地虎”相关例句

天王盖地虎 真相威武!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