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楼向大姐表明身份是第几集

明楼向大姐表明身份是第几集

《伪装者》中,明楼向大姐表明身份是在第8集,虽然表面上明楼是汪伪政府的官员,但实际上他是一名中共地下党员,一直瞒着家人进行秘密行动,但明楼在执行任务时需要炸药,所以在不得已之下向姐姐表明了身份。

明镜是明家的大姐,也是上海明氏企业的董事长,虽然她是一名商人,无法上阵杀敌,但她一直用实际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她曾多次资助共产党,对弟弟在汪伪政府工作也一直持反对意见,还曾多次因为此事和弟弟产生争吵。

虽然明楼实际的身份是中共地下党员,但当时环境险恶,共产党员处于四面楚歌的境地,他们的身份一旦暴露,便有可能招来杀身之祸,所以即便是最亲的亲人也不能据实已告,明楼有苦难言,只能默默承受姐姐的不理解。

后来明镜将从香港带回来的信交给明楼,明楼从信中得知行动计划已经启动,为了得到姐姐的帮助,他只能告诉姐姐自己的真实身份,知道真相后,姐弟俩的关系终于有所缓解,看着只身犯险的弟弟,明镜也陷入深深的自责中。

如果生在和平年代,明楼完全可以成为受人敬仰的知识分子,但生逢乱世,为了家国平安,他不得不弃笔从戎,深入敌军内部,承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还要面临随时被揭发的危险,明镜觉得是自己没有照顾好弟弟,但其实这一切都是身不由己。

虽然日本人开始怀疑明楼的真实身份,但他始终临危不惧,处变不惊的应付各种突发事件,在故事最后,明楼并没有暴露身份,他也将继续作为伪装者潜伏在上海,为了和平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