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的姨母是谁演的

明兰的姨母是谁演的

电视剧《知否》中明兰姨母扮演者是张棪琰。

张棪琰出生于1978年,北京人,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本科1997级,班主任是黄磊,和海清、黄海波等人是同学。1998年因电视剧《风云密支那》进入演艺圈。

张棪琰出生于演艺世家,爷爷是中国内地最早的一批导演,父亲张国民是演员,也在北京电影学院当老师。张棪琰和一位美籍华人低调结婚,育有一儿一女。代表作有《武林外史》、《琅琊榜》和《如果蜗牛有爱情》等。

张棪琰扮演的康姨母堪称是剧中最恶毒的女人之一,是王若弗的亲姐姐,却对王若弗没有一丝感情。年轻时,康姨母不愿意嫁给穷书生盛紘,让妹妹王若弗嫁给盛紘,多年后盛紘当了京官,康姨母出于嫉妒,又不停挑拨离间。

康姨母经常从王若弗身上搜刮钱财,却从不记得王若弗的好处,就像是王若弗应该做的一样。而且康姨妈后期竟然为了侵占盛家财产,骗王若弗给盛老太太下毒,骗她说只会让老太太身体不舒服,实际上却是致命的毒药。

事情被揭穿后,康姨妈把责任全推到王若弗身上,说是王若弗恨盛老太太,想要盛老太太死,自己才帮王若弗提供毒药的,甚至不惜让王若弗替自己付代价。

而且康姨妈见明兰嫁得好,就想把庶女也嫁给顾廷烨,最好能抢走顾廷烨的心,这样康家就有顾廷烨当靠山了,后来明兰拒绝了康姨妈,因为明兰知道康姨妈是个心狠手辣的女人,多年来康家死在康姨妈手上的小妾和孩子不计其数。

康姨妈恨明兰拒绝自己,恨她让自己吃苦,竟然联合小秦氏趁明兰生孩子在澄园放火,并趁机刺杀明兰和孩子,多亏顾廷烨及时出现,一剑杀了康姨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