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梦姑扮演者黄纪莹

梦姑扮演者黄纪莹

97版《天龙八部》梦姑的扮演者是TVB艺人黄纪莹。

梦姑是西夏国的银川公主,西夏皇太妃李秋水的孙女,被天山童姥抓走,在冰窖中和虚竹相遇,情不自禁发生关系,却因冰窖太过阴暗不知道对方的姓名和容貌。

梦姑和虚竹因在冰窖中的遭遇日久生情,只可惜分别时不知道对方身份。梦姑为了寻找虚竹以擂台招亲,张榜招亲只出三个问题,能答上来的人就是梦姑的夫婿。

梦姑美名在外,前来招亲的人络绎不绝,虚竹陪着义弟段誉去西夏招亲,也被迫回答了梦姑的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是叫什么名字,第二个问题是平生最快乐的地方是哪里,第三个问题是最爱的人叫什么名字。

虚竹答不上来,可虚竹的回答正是梦姑需要的,梦姑猜到虚竹就是自己要找的情郎,二人一说过去的事情,发现喜欢的人正是对方,因此虚竹和梦姑就真正在一起了。

梦姑扮演者黄纪莹出生于1975年,1994年获得香港小姐最上镜小姐称号,因此退学,签约香港无线电视,成了TVB当时力捧的小花,却因和古天乐热恋退出演艺圈,代表作有《河东狮吼》、《肥田喜事》、《天龙八部》和《大冬瓜》。

这样的恋爱也只有在金庸笔下才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