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孟凡贵怎样数落郭德纲

孟凡贵怎样数落郭德纲

孟凡贵说郭德纲:“郭德纲说的这些传统相声,并不是只有郭德纲一个人会说,很多同行都会,为啥人家不去说,偏偏一个郭德纲在那说呢?”

孟凡贵是李金斗好友,高英培的徒弟,国内有名的相声大师,单口相声届的名家。郭德纲说的是传统的对口相声,创办的德云社更是名满天下。

可孟凡贵却不太喜欢郭德纲,对于郭德纲说传统相声一事颇有微词,甚至当众用手指点郭德纲,孟凡贵是有名的老前辈,郭德纲自然是受教了。

相声起源于民间普通百姓,是站在街头靠说话赚钱的,为了哄大家开心给钱,相声起初的确有些低俗,但随着时间的推移,相声有了很大转变,到现在门派众多。

孟凡贵认为,相声应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把不好的低俗的东西去掉,保留精华,结合时代特征一点点进步,这一点和郭德纲所提倡的传统相声说法相悖。

郭德纲靠传统相声名利双收,可孟凡贵却认为,身为相声表演者和艺术传播者,要考虑自己带给年轻人的东西涉及的价值观是否正确,是否符合现在这个时代的需求,认为郭德纲说的传统相声有些不合时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