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密战太阳山的演员

密战太阳山的演员

电视剧《密战太阳山》由吴健、范雨林、马晓伟、吴晓敏、田中千绘、徐少强和王思懿等人主演。

故事发生在1942年的闽北地区,中国地下党员钱为民(吴健饰)奉命联络太阳山一带负责人“断肠草”,要带走武夷干校名单,为新四军筹集粮草。

可国民党特情局局长薛子琪(范雨林饰)早就盯上钱为民了,他想通过跟踪钱为民抓到卧底断肠草,还为此专门制定了“钟馗计划”。然而螳螂捕蝉黄雀在后,日本谍报组织头目田中敏郎(徐少强饰)也要利用国民党的钟馗计划对付共产党。

日本为打击国共两党实力,促成国共内斗,制定了“无双计划”,想在国共两党元气大伤后侵略中国。钱为民刚拿走武夷干校名单,将新四军的军粮送走,就意外发现了日本间谍的“无双计划”。

钱为民担心共产党和国民党内斗会让日本人有机可乘,马上联系国民党特情局局长薛子琪,希望可以和薛子琪联手抗敌。薛子琪虽然不喜欢共产党,但毕竟这是国家内部斗争,和日本侵华不一样,所以薛子琪放下和钱为民的矛盾,联手抗日向日本间谍发起进攻,成功破坏了“无双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