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明兰的姨妈扮演者是谁

明兰的姨妈扮演者是谁

电视剧《知否》中明兰姨妈康王氏扮演者叫张棪琰。

张棪琰出生于1978年,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本科表演系,班主任是黄磊,与海清、黄海波是同班同学。张棪琰爷爷是国内最早的一批导演,父亲张国民是演员,张棪琰嫁给了一位美籍华人,育有一儿一女两个孩子。

1998年张棪琰因刑侦剧《封云密支那》进入演艺圈,2001年因古装剧《武林外传》中朱七七一角备受关注,代表作有《武林外史》、《琅琊榜》、《如果蜗牛有爱情》和《我的前半生》等。

电视剧《知否》中,康王氏并不是明兰的亲姨母,而是如兰和华兰的亲姨母,康姨母是王若弗一母同胞的亲姐姐,明兰是卫小娘的女儿,只不过挂在王若弗名下,是王若弗的庶女,和康王氏仅仅是名义上的亲戚。

可康姨母是典型的自己过不好也见不得被人好,原本盛紘求娶的还是康姨母,可康姨母嫌弃盛紘没钱没势,不肯嫁给他,王若弗嫁给盛紘后,盛紘官路越走越顺,比王家过得更好,而康姨母嫁的男人还不如盛紘有前途。

所以康姨母经常挑唆王若弗做坏事,王若弗对亲生孩子很宠爱,康姨母就故意挑唆王若弗找庶出子女的麻烦,自己过得不开心,也不让王若弗过得好。

后来明兰嫁给了顾廷烨,康姨母就更眼红了,恨不得把自己的庶女也嫁给顾廷烨,因为康姨母舍不得亲生女儿做小妾,又想在顾廷烨身上捞好处,只好利用庶女,没想到被明兰一口回绝。

康姨妈因此遭到盛老太太嫌弃,盛老太太不准王若弗和康姨妈联系,康姨妈又利用王若弗毒害盛老太太,被揭穿后死不悔改,竟然又趁着澄园着火刺杀明兰,最后被顾廷烨一剑杀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