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若兰的结局

若兰的结局

电视剧《步步惊心》中马尔泰若兰是病逝的。

马尔泰若兰是西北总兵马尔泰将军的嫡长女,马尔泰若曦一母同胞的姐姐,也是八阿哥爱新觉罗胤禩的侧福晋。只是若兰并不喜欢胤禩,嫁给他是为了家族未来。

在西北军营生活时,若兰和汉族军士常青山相恋,可八阿哥胤禩喜欢若兰,求皇帝下旨赐婚马尔泰若兰,若兰不敢违背圣旨,也不敢违抗父亲的命令,只能嫁给胤禩做侧福晋,但一直都不喜欢胤禩。

胤禩很喜欢若兰的娴静温柔,优雅高贵,不惜恳求皇帝恩典,明知道若兰有心上人也要娶若兰为妻,可若兰婚后一直对胤禩不冷不热,毫无感情。

后来常青山死了,若兰心如死灰,不问世事,只关心妹妹若曦,就连胤禩的事情若兰也不在乎了。若兰最大的心愿就是和常青山在一起,哪怕是死后葬在一起,或是在阴间见面都可以。

若兰希望胤禩能休了自己,可直到临死前,若曦才求到了胤禩的休书。若兰想在阴间和常青山在一起,担心自己和胤禩的婚约,若曦跪求胤禩,胤禩才写了一封休书放若兰自由,若兰拿着休书,心满意足地病逝,时候被雍正下令和常青山合葬在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