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傻春中小楚怎么了

傻春中小楚怎么了

《傻春》中,小楚的腿小时候被车撞了,留下残疾,那时小春还小,一家人到火车站送赵素不去内蒙古,在回家路上,小楚想吃冰棍,二姐和妈妈都不让,只有四姐素晓让她自己去买,小小年纪的小楚就在过马路时被车撞倒了。

这场车祸不仅使小楚留下了终生遗憾,还使她无法生育,从那之后小楚便一直生活在痛苦中,并对素晓和母亲产生了心理阴影,幸好大姐傻春一直开导她,才使她逐渐走出阴霾,并发愤图强,凭借自己的聪明才智成为家里学历最高的人。

小楚是家里最小的孩子,由傻春一手带大,对小楚来说,傻春在她心中的地位比妈妈还要重要,所以她十分依赖傻春,家里人都欺负傻春时,也只有她出面护着傻春,相比较于家里的其他人,小楚和傻春之间的关系更亲近一些。

要说小楚最恨的人,应该就是她的母亲许敏容了,小楚刚出生时,由于家里生活贫困,儿女众多,许敏容还曾将小楚送给别人,后来还是在傻春的帮助下,小楚才能回归赵家,当从四嫂刘茜口里知道这件事后,小楚对母亲的憎恨又加深了几分。

由于自己不能生育,长大后的小楚一直排斥结婚,她怕对方嫌弃她,所以不管家里人怎么劝说,都不愿意谈及和婚姻有关的话题,为了让傻春能够一直陪着自己,她还经常阻挠傻春的婚事。

小楚对傻春的依赖已经超过了正常的姐妹关系,她对傻春的感情更像是将她当做自己的母亲,不过后来小楚逐渐相通了,她不再依赖傻春,也不再阻挠她和具一喜之间的感情,开始自力更生,凭借自己的能力收获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