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人物关系介绍

如懿传人物关系介绍

电视剧《如懿传》中乾隆有两任皇后,分别是富察琅嬅和乌拉那拉如懿,养母是雍正皇贵妃钮祜禄甄嬛,也是如懿姑母宜修最大的敌人,乾隆共有妃嫔19人。

乾隆生母是位宫女,因养母钮祜禄甄嬛得到先帝雍正的喜爱,乾隆继位后,甄嬛成为太后,逼死了斗了一辈子的老冤家,也就是雍正继后乌拉那拉宜修,而宜修是乾隆初恋爱人乌拉那拉如懿的亲姑母,宜修过世,甄嬛才同意乾隆娶如懿。

乾隆第一任皇后是孝纯贤皇后富察琅嬅,育有二子一女,儿子接连夭折,只有长公主璟瑟活了下来,却被太后和如懿送去蒙古和亲,因此结仇。

乾隆第二任皇后是乌拉那拉如懿,原名乌拉那拉青樱,先帝雍正继后乌拉那拉宜修的亲侄女,育有二子一女,二儿子永璟和小女儿璟兕年幼夭折。

如懿有三位侍女,分别是容佩、惢心和阿箬,容佩一直陪着如懿到死,惢心嫁给太医江与彬,阿箬背叛如懿成了乾隆“宠妃”后被处死。

愉妃海兰是如懿的好姐妹,和婉妃陈婉茵交好,育有一子五阿哥永琪,永琪最宠爱的侍妾胡芸角是炩妃卫嬿婉的卧底,也是田嬷嬷的女儿。

炩妃卫嬿婉是乾隆后期宠妃,与侍卫凌云彻是初恋关系,育有四子二女,十五阿哥永琰继任皇帝后,追封卫嬿婉为孝仪纯皇后。

纯妃苏绿筠育有三子,其中大阿哥是养子,可惜因寒香见被乾隆嫌弃,后来病逝。寒香见是蒙古人,乾隆宠妃,与如懿、海兰交好,不喜欢乾隆,没孩子,讨厌卫嬿婉。

贵妃高晞月是富察皇后的帮手,依附于富察皇后,是如懿前期的主要敌人,因富察皇后一生无子。嘉妃金玉妍是朝鲜人,育有四子,心狠手辣,最讨厌如懿、海兰和卫嬿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