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进冷宫是第几集

如懿进冷宫是第几集

电视剧《如懿传》中如懿进冷宫是第20集。

玫嫔和仪嫔先后怀上龙嗣,却先后生下怪胎,二人症状一致,太后和乾隆下令彻查,查出玫嫔和仪嫔怀孕期间都喜欢吃鱼虾。可派人去查看这些鱼虾时,大部分鱼虾都已经死了,被御膳房处理掉了,只找到剩下的一小部分。

太医检查后发现鱼虾中含有朱砂,皇后身边大宫女带人搜查所有妃嫔的寝宫,在如懿寝宫妆台抽屉里发现一盒朱砂,专门饲养鱼虾的太监说是如懿指使自己给鱼虾下朱砂的。

太监小福子说如懿用兄弟性命威胁自己,逼自己给红罗炭下了朱砂,小安子称如懿在玫嫔怀孕后向自己要了很多朱砂,三人一起指证如懿害死了玫嫔和仪嫔的孩子。

如懿贴身侍女阿箬出面作证,称如懿蛇蝎心肠,抚养大阿哥后怂恿大阿哥争宠夺嫡,先后毒死仪嫔和玫嫔的孩子,诅咒二阿哥,希望当上太后,太监小路子撞墙而死。

虽然乾隆不相信这些事情是如懿做的,但不得不对如懿作出惩罚,先是将如懿禁足延禧宫,随后又下旨将如懿打入冷宫。乾隆这么做是为了保护如懿安全,但已经伤了如懿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