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淑兰和离是第几集

淑兰和离是第几集

电视剧《知否》中淑兰和离是第24集。

淑兰嫁给了秀才孙志高,当年孙志高是有名的神童,12岁就考中了秀才,前途无量,可没想到十几年过去了,孙志高还是个秀才,还因此沾沾自喜,瞧不起别人。

淑兰当初嫁给孙志高带了很多嫁妆,没想到孙志高和孙母花着淑兰的嫁妆,却不把淑兰当人看,孙志高嫌弃淑兰没情趣,孙母不准淑兰和孙志高同房,要淑兰天天晚上照顾自己,却还埋怨淑兰嫁过来多年生不出孩子。

孙母逼着淑兰给孙志高纳妾,在那个年代纳妾是很正常的事情,淑兰无话可说,偏偏孙志高不喜欢出身正经人家的良妾,非要纳烟花之地的娼妓为妾,还背着淑兰搞大了娼妓的肚子。

淑兰不愿意和娼妓同住在一个屋檐下,孙志高和孙母就打骂淑兰,说淑兰没教养还善妒,把淑兰气回了娘家。以前孙家找淑兰毛病,盛家就送两个铺子给孙家,长久以往,孙家越来越过分。

这次盛家一口咬定不准纳妾,非要淑兰乖乖回来磕头认错,大骂淑兰品行不端,还不同意和离,非要休妻。最后明兰给淑兰支招,和离就将嫁妆分给孙家一部分,不然就告孙志高宠爱娼妓品行不端,孙家看得不到好处,只能答应和离,淑兰这才脱离苦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