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隋唐英雄传李元霸打裴元庆第几集

隋唐英雄传李元霸打裴元庆第几集

《隋唐英雄传》中,李元霸打裴元庆是在第24集。李元霸是李渊的第三个儿子,他天生神力,嗜杀成性,痴傻天真,只有在李世民面前才会乖乖听话,为了防止李元霸伤及无辜,李渊一直将他锁在笼子中。

后来隋炀帝见到李元霸后便对他产生好奇,命他与第一勇士宇文成都比武,虽然宇文成都功夫不弱,但依旧被李元霸打败,他下令让手下围剿李元霸,没想到李元霸狂性大发,没一会便将上百人全部杀死。

隋炀帝看到这一幕后非但没有责怪李元霸,反而追封他为赵王,授予他天下无敌大将军的称号,在瓦岗寨的众人想要刺杀杨广时,夏国公建议让李元霸出战,李世民与秦叔宝交好,担心李元霸会伤及瓦岗寨的英雄们,便跟随他一起来到战场。

李元霸将秦叔宝奉为神仙,李世民与秦叔宝约定,让瓦岗寨的众人系上黄巾,并暗中嘱咐李元霸,系着黄巾的人都是神仙叔叔的朋友,如果杀了他们神仙叔叔就会不高兴,使瓦岗寨的众位英雄免于一死。

裴元庆也是一名猛将,他力大无穷,一直瞧不起李元霸,虽然勉强系上黄巾,却一直心有不满,看着李元霸在战场上大展神威,裴元庆因不服气丢掉黄巾,他单挑李元霸,两人对打了几个回合后,裴元庆便被李元霸杀死了。

虽然裴元庆的死使瓦岗寨失去了一员得力大将,但这也是他咎由自取的后果,如果他乖乖的系着黄巾,便不会被李元霸杀死,可惜他因一时意气战死沙场,虽然这一战使他声名远扬,却也丢了自己的性命,可谓得不偿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