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苏麻喇姑结局

苏麻喇姑结局

《康熙王朝》中,苏麻喇姑结局因病离世,她是孝庄的侍女,比康熙大几岁,后来被孝庄派去照顾康熙,那时孝庄就告诉过她,康熙既是她的主子,也是她的弟弟,所以不能产生非分之想,而苏麻喇姑也的确是这样做的。

最初的她只是将康熙当做弟弟看待,尽心尽力的照顾他,后来她对伍次友一见钟情,伍次友的才华抱负深深的打动了她,但在康熙要将苏麻喇姑许配给伍次友时,伍次友拒绝了,初恋就这样无疾而终,是康熙的陪伴使她度过了最难熬的时期。

在相处过程中,苏麻喇姑与康熙渐生情愫,她终于知道原来自己对康熙的感情并非只有姐弟之情,但当孝庄给两人赐婚时,她还是拒绝了,并且宁愿出家为尼也不愿成为康熙的妃子,表面看是因为对伍次友旧情难忘,但事实并非如此。

在临死之前,苏麻喇姑说出了原因,她知道康熙身为皇帝,后宫妃嫔无数,与其成为他的妃嫔之一,受尽宠爱后被抛诸脑后,每日应付后宫中的明争暗斗,不如以侍女的身份陪伴在他身边。

所以即便苏麻喇姑在宫中带发修行,她也依旧照顾着康熙的饮食起居,后来康熙亲征准格尔,苏麻喇姑身患重病,命不久矣,在临终之前,她写下一封信,想让张廷玉带去准格尔交给康熙,不过最后她还是将信烧掉了。

她将自己对康熙的情意全部融入到这封信中,但她害怕这份感情会影响康熙,使他在战场上发挥失常,所以犹豫再三还是选择将这份感情深埋心底,临死之前苏麻喇姑还在为康熙着想,可惜却没能见他最后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