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隋唐演义剧情

隋唐演义剧情

《隋唐演义》主要讲述秦琼、程咬金、罗成等瓦岗寨的英雄豪杰们帮助李渊、李世民一起推翻隋朝暴政,建立李唐王朝的故事,该剧根据单田芳的评书《隋唐演义》改编,由严屹宽、张翰、姜武等主演,是一部传奇古装剧。

秦琼与程咬金从小一起长大,他拥有一身好武艺,被官府提拔为下级小官,在机缘巧合之下,秦琼救下李渊全家,他与李家的缘分也从此刻开始,后来秦琼受困潞州,为了生活,他只能选择当锏卖马,得到单雄信的接济后生活才有所好转。

程咬金因劫持了杨林的四十八万两白银成为朝廷的通缉犯,他凭借自己的“三板斧”杀出一条血路,在阴差阳错之下成为瓦岗寨寨主,隋炀帝杨广昏庸无能,使天下百姓民不聊生,瓦岗寨的英雄们决定刺杀杨广,推翻隋朝暴政。

李世民被逼造反,杨广死后,李密被瓦岗寨的众人推举为魏王,李密成为皇帝后逐渐迷失本心,使朝政日渐腐败,瓦岗寨的众人失望不已,纷纷另谋出路,秦琼带领程咬金、罗成等投奔到李世民的麾下,帮助李渊、李世民平定了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