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背后的故事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背后的故事

《她来听我的演唱会》是张学友根据一位歌迷的经历所写,但部分情节有所改编,他偶然在飞机上遇到这位粉丝,听她说完了自己的故事并送给她一张演唱会的门票,之后张学友便写了《她来听我的演唱会》这首歌曲。

歌词所讲述的是一个女人从十七岁到四十岁所经历的感情变化,十七岁时,男孩用所有积蓄买了两张演唱会的票,那时他们都以为会永远走下去,但三年后两人还是在火车站分手,二十五岁时,女孩发现新交的男朋友出轨,所以选择了分手。

已经是成年人的女孩学会隐藏自己的悲伤,她和朋友一起去唱卡拉ok,唱着张学友的歌哭得泪流满面,三十三岁时,她遇到了真爱,却有一个年轻的女孩来找她,告诉她残酷的事实,希望她让出自己的位置,但这次她没有放手。

四十岁时的她已经是孩子的妈妈了,当在电视上听到张学友唱歌时,她又一次落泪,孩子问她为什么流泪,她只能随口敷衍,看着身边熟睡的男人回忆着自己的一生,歌词中描述的虽然是别人的故事,却令很多人感同身受,倍感动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