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使女的使命原著结局

使女的使命原著结局

《使女的使命》小说结局中,所有的使女们都有了反抗的念头,莫伊拉逃到加拿大,莫伊拉被卢卡接走,故事的主角奥芙弗雷德坐上陌生男人尼克的车,她不知道会被带到哪儿,但她知道这是唯一的出路。

小说的背景设定在未来的基列国中,那时,由于环境恶化以及各种放射性物质的产生,人类的生存环境面对巨大威胁,女性的生育率降低,只有少部分女性还有生育能力,即便她们成功生产,婴儿的存活率也极低。

这是一个男权国家,女性在这里毫无地位,她们被划分成几个等级,连衣服颜色都有明显的区分,使女是拥有生育能力女子的统称,她们穿着红色的衣服,戴着白色头巾,主要任务就是为大主教们繁衍后代。

这些女子有的是自愿成为使女,但更多的,是在被逼迫的情况下成为的使女,奥芙弗雷德就是其中之一,她没有行动自由,住在一个狭窄的房间里,每天拥有一次出门购物的权利,即便出门,也有眼线随时盯着她。

在这样的环境下,无论是使女还是其他女性的生活都过得苦不堪言,她们想过反抗,但换来的只是一顿毒打,在接连遭遇毒打后,她们渐渐变得麻木,奥芙弗雷德虽然和其他使女一样,但她一直想改变自己的命运。

这是一部主张女权的小说,整个故事都十分阴暗、压抑,让人产生窒息感,小说曾被翻拍成同名电视剧,引起超高反响,虽然最后的结局并没有交代奥芙弗雷德是否获得了自由,却给读者留下无限的想象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