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人民的名义 剧情

人民的名义 剧情

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以侯亮平的调查行动为叙事主线,讲述了一代检察官维护公平正义和法制统一,查办贪腐案件的故事。

汉东省检察院反贪局长陈海在调查贪污事件的过程中,遭遇到了车祸。为了完成陈海未完成的调查,侯亮平临危受命,开始了接手陈海的事业。

这时一个国家部委的项目处长被人举报贪污受贿千万,之后,最高人民检察院反贪局总局侦查处处长侯亮平去调查。在调查刚开始,侯亮平看到这个人竟然是一个衣着朴素的老农民,他还住在破旧的房子里吃炸酱面。

后来,这位腐败分子的面具被撕破,受到这个案件牵连的汉东省京州市副市长丁义珍在一位神秘人的帮助下,逃离法网,在海外生活了好长时间。

在调查期间,案件的线索最终定位在一家汉东省国企大风服装厂,这家服装厂牵连了许多的政治势力,甚至这些政治势力还渗透到了服装厂的股权之中,由于牵扯的实力庞大,所以这让整个政治势力盘根错节,扑朔迷离。

不过,在汉东省省委常委、京州市委书记李达康还有新任省委书记沙瑞金的帮助下,汉东省的改革大业有了新的变化,这些人将和侯亮平一起反贪污腐败,将一直吸食百姓的害虫给揪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