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天龙八部最后结局

天龙八部最后结局

《天龙八部》最后结局中,段正淳和刀白凤为情自杀,段誉为了继承皇位回到了大理。萧峰为了不伤及无辜,自杀以表忠心。阿紫失去萧峰以后,将自己的眼睛挖出还给了游坦之,跳崖殉情。

《天龙八部》是金庸的武侠小说,主要讲述了宋哲宗时期,因为武林纠纷和民族矛盾引发的一系列英雄故事。此外,因为这部小说经历了三次改版,所以有三个不同的结局。

在《天龙八部》最原始的结局中,慕容复为了名利去应招西夏国驸马爷,并且拒绝了王语嫣的爱慕。王语嫣虽然被拒绝,可是并没有自杀,而是爱上了段誉。鸠摩智因为野心大,学习了太多的武功走火入魔。幸好段誉及时赶到,将鸠摩智身上的武功转移到了自己的身上,才让鸠摩智得以保住性命。

萧峰的结局似乎一直都很惨。他从小因为失去父母寄住在别人家中,后来成为丐帮帮主,还遇到了自己喜欢的人阿朱。她和阿朱彼此爱慕,感情甚好,可是因为阿朱被人杀死,临死前阿朱托付萧峰照顾好自己的妹妹阿紫,所以萧峰就一直将阿紫带在身边。

阿紫对萧峰一直有崇拜,所以在萧峰自杀后,阿紫抱着萧峰大哭,她还将自己的双眼挖掉,跳崖殉情。

段誉的结局一直不错,他的生命中出现了不少女人,也爱上过不少女人,最终结局也是和自己心爱的女人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