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中国新说唱skr什么意思

中国新说唱skr什么意思

《中国新说唱》里,吴亦凡因为时常提及一个词语skr,让这个词汇走进大众视线。说唱歌手在rap结尾总会加上一个skr,skr是一个拟声词,是模仿摩托车刹车声,本意是开车,说唱里是随他去吧,因为说唱(拜金类)中经常会提到跑车,这个时候一定要加上一句skr,当然如果和车没关系,在表达激动情绪的时候也可以喊两声。

现在skr一般有两种用法:第一个是汽车轮胎打转的声音;第二种用法是吴亦凡在网综《中国新说唱》中带火的口头禅,后被粉丝制作为表情包,谐音“si-ge”比如“热skr人了”、“你真skr小机灵鬼儿”。

“skr” 最早可以追溯到hip-hop音乐的起源——灵魂乐。James Brown当年就会在自己的表演乐中即兴加入各种奇怪的叫声。再后来到了80年代,出现了早期的hip-hop音乐,那时候MC主要还是负责在DJ旁边做烘托气氛的hypeman,他们会根据DJ的表演,即兴喊一些话烘托气氛。后来在有关汽车的欧美说唱音乐中充当拟声词用作推进歌曲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