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为什么女人喜欢逛街 而大多数男人不喜欢逛街

为什么女人喜欢逛街 而大多数男人不喜欢逛街

对于大部分男人来说,陪女人逛街,简直就是一种会呼吸的痛。走路会痛,拎包会痛,刷卡会痛,甚至就连在旁边等着也会痛。为什么对于大多数男人来说,逛街就这么难以忍受呢?

英国心理学专家的研究发现:男人在购买圣诞节礼物时承受的压力,和警察面对暴民时承受的压力差不多,但是对大多数女人来说,购物反而是消除压力的首选,而且也是最管用的方法!

在原始社会时期,男人承担着获取食物的重要任务,因此他们的视野进化成了管状,使得他们可以很快把目光从A点直接移到目的地B点。逛街买东西时候,我们的视线需要在人群与商品间不断的进行Z字形穿梭,才有可能成功买到心仪的东西。这个过程会让男人极其不适,而且越来越烦躁。但是女人的视野都比较宽广,所以在人潮涌动的环境里买东西,就不是件难事。

同样在进化的过程中,男人们逐渐掌握了迅速捕获猎物的技能和思维模式,所以如今的男人们可以用半小时不到的时间迅速买好一套西装,两件衬衫,一条皮带,甚至还能挑选好一双与之搭配的皮鞋。女人的购物方式,则和她们的祖先搜集食物的方式类似:她们往往是挑选一个好日子,叫上部落里的其他女性,找一个印象当中有果子的地方,溜溜达达一路聊过去。如果果子尚未成熟,还无法采摘,她们就会再一路八卦着,走到另外一个也许更不是合适的目的地。即便一直到天黑,都没有收获,她们也仍然会觉得这一天过得很充实,可是对于男人来说,两手空空的回家也就意味着这一天都失败了。

虽然为男同胞们找了这么多理由,但是我仍然非常佩服那些不但愿意陪女人逛街,还心甘情愿的把所有重物都默默扛在肩上的老爷们儿,能做到这些的,那一定都是真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