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狗和猫能活多久 寿命多少年

狗和猫能活多久 寿命多少年

由于宠物们会受到外伤或是被执行安乐死等原因,许多狗和猫不可能完整地活完它们的一生,因此要明确地知道它们可能的寿命也是相当困难和复杂的。

纽约市的一家动物医疗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向动物医学专家们调查咨询究竟人们认为多老的动物可以算作是衰老的。大多数专家的一致意见可以被拿来作为动物平均寿命的一个粗略的参考值,其偏差应该在一到两年之内。该研究显示,动物体型的大小对寿命的影响要大于其他因素的影响。

比如像大丹犬、圣伯纳犬和爱尔兰猎狼犬等巨型犬的寿命约在8年左右;而像德国牧羊犬、爱尔兰塞特犬和拉布拉多猎犬等大型犬的寿命约在10年左右;中型犬如比格犬、英国可卡犬的寿命约有12年左右;玩具贵宾犬、吉娃娃犬等小型犬则能活13-14年。

猫类也能活13-14年。尽管长久以来一直有传言说暹罗猫的寿命要比其他猫类的平均寿命长一点,但是不同品种的猫之间寿命差别也不是很明显。宠物个体的寿命与种群的平均值之间存在相当大的差异,也正如每一个宠物主人所猜想的那样,例外的个案总是要比平均量来得多。

为什么犬类的体型大小对寿命会有如此大的影响?这可能与大型犬可能患上的疾病或者慢性压力有关。但是遗传学因素应该对犬类健康和寿命起着最重要的作用。对于每一种犬类来说,它们的体质和抗病性完全取决于该物种祖先的遗传特性,有的纯血统种类往往能活很久,可能就是因为继承的致病基因相对较少的缘故。而对于混血的犬类,兽医猜想它们总体上应该要比纯种的犬类活得更久,这是因为不同类型的血统相互混合,使某种基因缺陷继承下来的可能性更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