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

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

乌龟是最长寿的动物吗?曹操师云:“神龟虽寿,犹有竟时。”俗话说:“千年的王八万年的龟。”据《世界吉尼斯纪录大全》记载,海龟的寿命最长可达152年,是动物中当之无愧的老寿星。龟是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吗?——不是。

英国科学家最新研究结果说,一种名为“明”的蛤类动物经鉴定被确认为世界上最长寿的动物。明生长在冰岛海底,其贝壳上的纹理显示,它现在的年龄已达到405岁。据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英国班戈大学海洋科学学院的科学家曾在大西洋北部的冰岛海底捕捞过3000多个空贝壳和34个存活的明。

明,长度约为8.6厘米,一种圆蛤类软体动物,因为其生长初期正好处于中国明代而得名。随后,英国慈善机构“帮助老人”斥资4万英镑(约合8万美元)委托专家研究这些动物的确切年龄及其在海底的生长过程。

明的贝壳纹理如同树干年轮。据科学家介绍,明的贝壳只有在夏季才会生长。在海水温度较暖,并且食物充足的情况下,明的贝壳上每年都会长出厚度约为0.1毫米的一条纹理。因为明身上的贝壳共有405条纹理,科学家们最后断定,这些动物已经存活了405年。它们比此前发现的最长寿的动物还年长31岁。《泰晤士报》因此调侃说,在明成长的初期,英国正处于伊丽莎白一世统治下,而文学大师莎士比亚正在创作他的《温莎的风流娘儿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