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感动吗不敢动是什么梗 什么意思

感动吗不敢动是什么梗 什么意思

“感动吗不敢动”是什么梗

作为网络语的该词,常常利用“感动”、“敢动”二者同音不同意的梗,通常用来吐槽当事双方处于实力的强弱或者是主被动的地位悬殊,使得弱的一方瑟瑟发抖迫于无奈形成了一种看似和谐感人气氛的事件。

“感动吗不敢动”出处在哪

该词最早出自网络上流传的一张贝爷做公益广告宣传爱护动物的图片,本来做公益是一件感人的事情,但是主人公却是这个站在食物链顶端的贝爷,于是就有网友吐槽:问企鹅感动吗,企鹅表示瑟瑟发抖一点不敢动。该梗走红的时间是在2017年的时候。

“感动吗不敢动”相关例子

可能小编的语言组织能力有限,如果大家通过看文字不明白的话,通过该词大量的实际运用范例,肯定就明白了。除了上面提到的贝爷梗,常见的还有如下:

“这么多交警陪你一起等红绿灯,你感动吗?” “不敢动……”

我们都这么爱你,鹦鹉你感动吗?鹦鹉:不敢动。

大表哥来家里串门你说你感不感动?不敢动不敢动。

“感动么不敢动”表情包

上述情况的网络梗实际上非常多,常常被网友们制作成了“感动吗不敢动”受到了网友们的热烈追捧,被大量使用和转载开了了。

今天的真相到这里就结束了,喜欢记得常来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