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起居室会变成真正的梦工厂吗

起居室会变成真正的梦工厂吗

很久以来科学家就认为,电视机的表现质量不佳,图像不够清晰,而且显像管过于笨重,屏幕造型也不好。目前,液晶电视机已经进入市场。这类电视机的屏幕比普通的电视机大,且只有几厘米厚,很轻,可以轻易地挂在墙壁上。

液晶电视机的价格高于普通电视机,不过经验告诉我们,随着时间的推移,价格一定会降下来。到2020年,也许大多数家庭都会拥有液晶电视机,让起居室感觉更像一间电影放映厅。现在在西方国家有很多电视频道,将来还将出现更多。很多人由此担心,人们会在电视机前花掉更多时间。但是他们所担心的不一定会发生,因为人们并不会无休止的 看电视。大多数人只对某些节目感兴趣,并且定期收看。

也许因特网和电视机会逐渐融为一体。人们将不再去街角的租借厅租借录像,而是在网络上订购电影,通过投影仪观看。人们甚至可以订购还没有录像带版的电影,或者几乎不会在电视上播放的电影。通过网络电视还可以订购大量其他物品,搜索信息,发送电子邮件,玩电脑游戏,等等。到2020年,起居室将是电影放映厅、图书馆和购物中心的结合体。

渐渐地,交际工具和电视机也会结合在一起,人们能够用随身携带的通讯工具收看电视节目。到目前为止,我们能够拥有液晶电视机就很不错了。然而,科学家很早就希望让电视节目更真实,他们一直在尝试制作能产生三维图像的3D电视机。虽然现在有各种不同型号的3D电视机实验模型,但问题是它们是否都可行——电影和电视屏幕显示的所有东西本身几乎都不是三维的。也许再过几十年,人类能够研制出比三维电视机更好的梦想机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