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西游记女儿国唐僧和国王在一起了吗

西游记女儿国唐僧和国王在一起了吗

《西游记女儿国》唐僧和国王并没有在一起,女儿国国王将唐僧送到了渡船边之后,两人无声告别。唐僧依旧西行取经,而国王只能眼含泪光看唐僧师徒四人远去。

电影中,赵丽颖饰演女儿国国王,冯绍峰饰演唐僧。女儿国这一段可谓是《西游记》中一段佳话,一首《女儿情》更是点明了女儿国国王对唐僧的眷恋。把这一段佳话搬上荧幕其实也是很有难度的。

《西游记女儿国》重点讲述唐僧和女儿国国王之间的感情变化,女儿国国王眼里只有唐僧一人,然而唐僧眼里除了女儿国国王,还有天下众生。在取舍之间,唐僧舍去了个人情感,为了追求心中的法度。

唐僧和女儿国国王的感情不算悲剧,也不算是HAPPY ENDING,这段感情若即若离。隐约中带着悲伤。它只是告诉世人,情于心生,亦可换个方式生存者的,对于唐僧来说,爱一个人和爱众生没有区别。

世俗之人或许会讨厌唐僧是僧人守着戒律清规而不突破世俗枷锁,然而突破了又能够换来什么呢?是一世芳名还是臭名昭著?尽本分,才是唐僧最应该做的,不为儿女情长而牵扰,也是唐僧该做的。

不过,生活还是有惊喜的,2018年10月16日,饰演唐僧的冯绍峰和饰演女儿国国王的赵丽颖两人官宣领结婚证了。天下有情人还是能够终成眷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