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真相 > 

如懿传大结局剧情是什么

如懿传大结局剧情是什么

在《如懿传》的大结局中,卫嬿婉被乾隆折磨而死,如懿明知道自己已经得病严重,但还是放弃了吃药,最后在一个晚上安详去世,容佩则忠心殉主。在如懿去世之后,乾隆按照她的意愿没有给她皇后之位,并销毁了能证明如懿存在的所有物品。

在如懿之后,宫中再也没有乌拉那拉氏的女子前来选秀,一方面也是乾隆想要乌拉那拉氏的女子都过上平凡夫妻的生活。

多年之后,乾隆立了卫嬿婉的儿子永琰为新一任的皇帝,自己则成为了太上皇。在89岁那年,乾隆拿出了当年如懿断发的盒子,并把自己的头发剪下了一缕,放在了那个盒子里,并躺在椅子上安详去世,和当年的如懿一样。

只不过,当年的如懿是因病去世,并怀揣着对乾隆的失望之情。而乾隆则是寿终正寝,怀揣着对如懿的思念与愧疚……

值得一提的是,电视剧版本如懿的结局和小说中的结局有着一丝的变化,因为在小说中,如懿是自杀而亡的,并且利用了自己的死,让乾隆对卫嬿婉产生怀疑,最终扳倒了卫嬿婉。替自己报了仇。

海兰为了让乾隆对如懿产生愧疚之情,便安排了和如懿长得一样的女人在乾隆身边。而乾隆则在往后的日子思念起了如懿的好……这个时候的乾隆是后悔的。